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建警   
学校首页
政治建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署要求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政治建警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1 16:11 作者:

        4月10日,学院在科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4月3日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大会精神,部署学院政治建警有关工作。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农书记传达了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同志在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加强新时代公安建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建警的重大意义;二要迅速组织学习,切实增强政治建警的行动自觉;三要抓好贯彻落实,顺利实现“五个明显”的建警目标;四要严格压实责任,确保政治建警工作落到实处。

    学农书记指出,政治建警是党对公安机关的一贯要求,是立警之本、育警之道、治警之要。加强新时代政治建警,对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解决当前公安队伍突出问题、推动公安事业健康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公安院校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置于首位,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

    学农书记强调,政治建警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全过程,涵盖了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必须明确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各部门要根据省厅的统一要求和学校的部署安排,迅速组织开展部门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显辉厅长的讲话和《中共湖南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治建警的意见》《湖南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责任制规定》《湖南省公安机关请示报告规定》《湖南省公安机关改进作风规定》《湖南省公安机关规范民警交往行为规定》《湖南省公安机关关爱民警工作规定》等“1个意见5个规定”的有关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建警的行动自觉。 

    学农书记强调,政治建警,重在建设。各部门要坚持对标看齐、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注重实效,认真抓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改、抽查检查、总结考核各阶段工作,着力在建立链条明晰的责任体系上下功夫、在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在建立赏优罚劣的鲜明导向上下功夫、在建立制度完善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切实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沉疴痼疾,努力实现干警队伍“四个意识”明显增强、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违法违纪明显下降、政治生态明显改善的良好局面。

    学农书记强调,加强政治建警是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具体体现。院党委要坚持把关定向,加强统筹指导,积极承担管警治警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协助本单位负责人做好政治建警工作,将政治建警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对贯彻执行请示报告、改进作风、规范民警交往行为、关爱民警等规定的情况进行痕迹化处理,认真查摆并对标整改存在的问题。政治部要认真做好政治建警的组织、协调、指导和宣传动员、典型推树、表彰奖励等工作,加强检查抽查和分析研判,定期调度、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督察处要切实做好政治建警工作的专项督察。各部门“一把手”作为本部门政治建警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讲究方法步骤,从严执纪问责,确保部门政治建警工作不走过场。

   院长王周解读了《中共湖南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治建警的意见》和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实施方案。纪委书记敖平洋解读了政治建警5个具体规定。

   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属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