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建警   
学校首页
政治建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署要求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2 16:14 作者:

4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推进政治建警工作。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学习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院长王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通报了2017年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形成了一批根本性、制度性成果,主题突出、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传达了省公安厅政治建警调度会议精神。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吴巨培指出,要高度重视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做到“看得重,抓得紧,问的细,管得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一要把好态度,政治上看清,行动上认真,思想上重视;二要做出力度,将政治建警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政治建警来引领队伍建设;三要提高深度,政治建警工作要触及灵魂,触及关键,触及家庭;四要体现温度,要关注民警身心健康,维护民警职业权益;五要落实进度,厅机关示范,厅党委带头,整体推进,层层落实;六要抓紧调度,做到例会常态化、督导细致化、检查及时化。

         党委书记周学农发表讲话。学农书记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院要掀起学习热潮,党委中心组、各级党组织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带学作用,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精神入心入脑、见言见行。

   学农书记强调,政治建警是党对公安机关的一贯要求,是立警之本、育警之道、治警之要。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和政治建警提出了新要求。当前,公安机关要把政治建警作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把“党的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我们的根本遵循。2018年,学院要全力打好政治建警攻坚战。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行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治建警的意见》,全面建立政治建警责任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全力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民警交往行为,实施关爱民警行动,坚持民主集中制,匡正选人用人风气。通过大力实施政治建警系列工程,做实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

       学农书记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行动和落实,关键在提高执行力。要以立说立行的干劲、善作善成的韧劲、抓铁有痕的狠劲,围绕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全力抓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全力抓好立德树人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南公安教育发展新局面。

      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副处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