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建警   
学校首页
政治建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四个回归”

发布时间:2018-10-11 03:29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期间,就党的教育方针、青年核心价值观的养成、好老师的标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科技创新等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期教育领域的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2018年6月21日,教育部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陈宝生部长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全面阐述了高等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四个回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和教育部“四个回归”的贯彻落实工作。今年9月份以来,学院先后召开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和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围绕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学院各部门结合我省公安工作发展和公安高等教育实际,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认真学习领会高等教育“四个回归”的内涵,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求上来。一是聚焦教育工作的“两个根本”,深刻领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聚焦以本为本,深刻领会高教大计、本科为本,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充分认识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在教育教学中的基础地位、在新时代教育发展中的前沿地位。三是聚焦四个回归,深刻领会四个回归的丰富内涵,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切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

      目前,由学院教务处牵头,正在抓紧制定《湖南警察学院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系统规划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警务人才培养水平的建设路径和有效举措。学院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把“四个回归”落到实处。

      图为10月10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深入课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