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建警   
学校首页
政治建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治部、学工处和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04:37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贯彻落实“政治建警”工作部署和要求,11月9日,学院政治部、学工处和团委党支部20余人驱车近5小时来到益阳安化县,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踏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天一早,三个党支部在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的带领下,冒着濛濛细雨来到位于安化县马路镇云台村的云台山英雄公园。该公园北邻马路茶场,西靠云台山村,它主要由英雄纪念碑,英烈墙和广场构成,是安化红色教育基地。1935年,贺龙、肖克等红军在这里奋战,高耸云端的英雄纪念碑记录着爱国红军的丰功伟绩。高耸的纪念碑,松柏、丁香、万年红等树木将园区内点缀得肃穆庄严,以供后人瞻仰和缅怀。 

    在英雄公园的英烈墙前,全体党员了解到,近代以来,安化共有398名烈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烈士的行为彪炳千秋,激励着后人为着共产主义事业奋勇前进。

    离开英烈墙,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云台山安化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三个党支部20余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和高耸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瞻仰完安化烈士纪念碑后,全体党员又驱车近3小时冒雨参观陶澍陵园。

    陶澍陵园位于安化县东部,距县城31公里,地处资江中游北岸。

    陶澍字子霖,湖南安化人,清嘉庆七年进士。在我国历史长河众多的杰出人物中,陶澍确是颇具特色的一个人。在他的培养和影响下,成就了林则徐、魏源、贺长龄、李星沅、邓廷桢、陈銮、包世尘、汤鹏、黄冕、申启贤、胡林翼、左宗堂、曾国藩等中国近代史一代英杰。应该说,陶澍是中国古代史上最后一名卓有成就的改革家,中国近代经济改革的先驱,是一位标志着封闭的、封建的古老中国走向开放、走向近代的里程碑式的人物。陶澍为官,一肩明月,两袖清风,心系百姓,多有政绩,令人景仰。

    这次党日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作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时代使命,同时也教育和鼓励大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凝心聚力,忠诚履职,为湖南公安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