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建警   
学校首页
政治建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党校王蔚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5 15:35 作者:政治建警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强化“公安姓党”的政治意识,9月1日下午,学院特邀湖南省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硕士生导师王蔚来校开展讲座,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佑生主持。

1599042400400081959_s.jpg

王蔚立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伟大目标、核心要义和战略布局四个要点,运用图表、援引金句,紧紧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王蔚认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充分认识到这是对马列主义等理论的继承与发展,是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新的历史方位,充分认识到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目标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辩证理解复兴的含义,站在国际维度、国家和民族维度、民众和公民个人维度、所要达到的目的四个角度来充分把握“中国梦”的本质特征,坚定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推进四个“伟大”,逐步实现圆梦三部曲。

1599042415938057337_s.jpg

王蔚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要从社会思潮、科学理论、社会运动、国家制度四个方面去理解社会主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总依据、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将之运用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去。要始终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真正做到谋小康之业、扬小康之帆、行法治之道、筑执政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