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建警   
学校首页
政治建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艳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5 15:39 作者:政治建警办公室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公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这些指示精辟深刻,是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9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艳教授应邀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讲座由副院长史伟奇主持。

1599135800931059319.jpg

李艳教授从方法论、理论内涵、精神实质与逻辑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读。她认为,要深刻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公安工作重要论述,首先要了解我国已进入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际社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复杂严峻的三重现实背景,要充分认清疫情危机下国际政治格局演变前瞻的三个要点:一要认清经济重心由西方向东方转移大势,二要认清政治格局由单极向多极转变演变大势,三要认清领导地位由传统强国向新兴大国过渡大势。

李艳教授认为,要以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和警察观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逻辑维度。始终坚持推进公安机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等四大建设,始终瞄准“五个过硬”队伍建设总目标,始终牢记“四句话、十六字”公安工作总要求。要全面认识公安机关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着力点,找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切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之心;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忠诚教育和榜样教育,淬炼坚强党性。

1599135816047046946.jpg

李艳教授就举行庄严的警旗授旗仪式和发表重要训词发表了看法:“这在人民警察发展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她表示,习总书记在训词中深刻揭示了人民警察的职能定位、使命任务,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提出了具有根本性、原则性和方向性的要求,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整场讲座下来,干货满满,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大有收获。史伟奇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进一步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强化“公安姓党”的政治意识,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打下坚实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