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建警   
学校首页
政治建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系列讲座,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0-09-25 16:36 作者:政治建警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9月17-18日,我院先后邀请省直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陈巍、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曦、湖南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教学培训部主任颜广明到校为我院全体党务干部开展讲座,系列讲座由党委办主任李友权主持。

陈巍以“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制度保证”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组织、党务工作的实际,运用大量具体事例,从《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条例》进行了讲解。

1600659851620025071_s.jpg

陈曦以“‘五化建设’与‘对标争先’:高校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为题,从历史渊源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与精神内涵以及高校党支部落实“五化建设”与“对标争先”的主要着力点三个方面进行剖析。他鲜明提出要立足实际补短板,夯实基层基础;紧扣实效力创新,改进方式方法;着眼实情辩证看,贯彻要求内涵;坚守工作出发点,不偏政治根本。

1600659867610051208_s.jpg

颜广明详细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分析了为什么学、怎么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时勉励党务工作者们要做到向习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崇高思想境界、勤奋好学精神、宽广战略视野、坚强意志品格、深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实事求是作风、锐意开拓创新以及科学工作方法看齐。

1600659880855069233_s.jpg

听完三场讲座,全体党务工作者都认为大有收获。他们表示,将继续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制度保证;加强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与“对标争先”,精准把握三个立足点;充分利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教材,汲取精神营养,切实做到“十个看齐”。未来,他们也将怀揣无限热情,投身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去,投入到省文明标兵校园与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创建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