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建警   
学校首页
政治建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公安机关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5 15:47 作者:政治建警办公室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根据学院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0月13日下午,湖南省公安机关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我院举行。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及在家班子成员、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吴冰出席,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聆听宣讲。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代表学院致辞。

3M5A7892_副本.jpg

刘劲青在致辞中指出,全体教职员工及学警要以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学习身边的英雄和榜样,将他们优良的精神品德和作风落实为具体行动,学习他们树立崇高的思想品德、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职业操守,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深入开展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工作,为努力创建全国公安重点院校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3M5A7684_副本.jpg

波澜壮阔的时代,注定群英荟萃;光荣神圣的事业,必然造就英雄。70余年的湖南公安史上,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的奉献与牺牲,写满了一批又一批公安英模的忠诚与担当。湖南省公安机关先进事迹报告团于勇、曾祥富等八名成员依次上台,讲述他们动人的故事。

默认标题_横版海报_2020-10-15-0.jpeg

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曾祥富讲述了他三十几个春秋坚守,用嘹亮的哨声指挥交通、守护平安的马路情怀。在他看来:“只要能在平凡中坚守,真心为民做点实事,即使是一株青草,也会给人留下清香。”从临聘人员成长为人民警察,再到公安英模,衡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李江谈及自己的成长历程,总能想到入警宣誓的时候,他说:“那一刻,我热泪盈眶,胸中热血沸腾,好似喷涌而出,每一个字都化成了铿锵有力的呐喊,像一颗颗子弹从胸膛射向空中。”“带着娃娃去扶贫”故事的主人翁,怀化市第一强戒所民警张世莲则讲述了她带着感恩之心,一头扎进山村,全身心帮助乡亲们脱贫的动人故事。她说:“要让警徽闪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地方。”

3M5A7679_副本.jpg

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民警李宁用“黑猫警长”“忍者神龟”“半只烧鸡”三个小故事,深情讲述了参与抗疫一线的故事。他表示,“我们将带着总书记的嘱托、带着警民鱼水深情,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光荣的从警路上,无怨无悔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长沙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于勇、娄底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李术、岳阳市公安局民警陈思、湘潭市公安局民警刘松昊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和身边战友的感人故事。

会上,我院青年学警向报告团成员一一献花,表达了警院学子们对英雄模范的崇敬之情。会后,师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以英模为榜样,学习其精神和先进思想,对照自身,发现不足并迅速改正,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公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