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建警   
学校首页
政治建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我院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25 12:12 作者:郭慧英

8月24日下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委党校黄婷教授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在家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全体民警(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B04I6984_副本.jpg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治国理政实践中应运而生,并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不断创新发展,日益成熟完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和经验的集中体现,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在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要树立自信,保持定力。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B04I6994_副本.jpg

黄婷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脉络,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再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思想深刻,旁征博引,高屋建瓴,给我们做了详细、全面、系统的讲解。

B04I6989_副本.jpg

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秦书记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牢牢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